南阳益博社工扶贫光明行走进张岗助力脱贫攻坚

2018-06-22 10:39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6月22日,南阳益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牵手尖峰眼科(南阳)医院、南阳慈善总会、社旗县春雨社工中心走进社旗县兴隆镇张岗村,为该村268名农村低保特困对象、优抚对象、困境儿童和三留守人员提供健康咨询检查和宣传。

QQ截图20180622103901

6月22日,南阳益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牵手尖峰眼科(南阳)医院、南阳慈善总会、社旗县春雨社工中心走进社旗县兴隆镇张岗村,为该村268名农村低保特困对象、优抚对象、困境儿童和三留守人员提供健康咨询检查和宣传,为农村最需要帮助的服务对象提供送医到家服务,助力脱贫攻坚。

此次活动,南阳益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用社会工作助人自助的宗旨理念和专业的方法技巧,通过实地探访评估社旗县兴隆镇张岗村困难群众现状,对接整合尖峰眼科(南阳)医院在全国的优质眼科诊疗资源,协调社会力量共同为建档立卡户、低保特困户、优抚对象、困境儿童提供专业的医疗服务,免费实施视力、眼压、裂隙灯、眼底镜检查、眼前节照相、眼底照相检查健康体检,并将发放眼部健康教育保健手册,减免费用援助做白内障超声乳化复明手术。

QQ截图20180622103920

据南阳益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王玉介绍,此次活动旨在挖掘服务对象自身的社会支持系统,建立互帮互助系统形成良性循环的支持系统,对于增强服务对象自身内生动力的提升和助人自助的价值实现是一次有益探索,这也是河南省三区社会工作人才支持计划和民政部牵手计划的一部分。下一步,南阳益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将对接更多的社会资源和社会力量,发挥跨领域合作的独特优势为乡村振兴战略和脱贫攻坚服务。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