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七一 为社工解心结 党员心理咨询师进社区

2018-06-29 09:14   浙江新闻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6月20日,在宁波市江北区文教街道北岸琴森社区,多名心理咨询师正在给社区一线工作者提出的具体问题进行一对一答疑、疏导。

迎七一 为社工解心结 党员心理咨询师进社区   2018年06月28日 17:31:0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竺佳 通讯员 周磊

W020180628630520583830

我最近经常出现思维判断上的失误,这是什么原因?我的记忆力下降,头脑出现空白感,该怎么办?处理事情内心会产生强烈自卑感、紧张焦虑成忧郁,我该怎么解决?……

6月20日,在宁波市江北区文教街道北岸琴森社区,多名心理咨询师正在给社区一线工作者提出的具体问题进行一对一答疑、疏导。这是宁波广播电视大学(宁波社区大学)党员心理咨询师正在开展迎“七一”建党节、进社区心理咨询服务活动。

宁波广播电视大学经过实地调研,随着生活、工作节奏加快,越来越多的社工需要心理疏导。针对社工这一需求,2015年,该校为社工们开设了党员心理咨询师服务团队巴林特小组,并组成了专业的心理咨询师实施团队,通过系列心理咨询活动及服务,协助社工提升人际交往能力,改善家庭关系等。截至目前,直接、间接服务各类各级人群达3000余人次。

据介绍,巴林特小组是1950年匈牙利精神分析学家迈克尔•巴林特在1950年初创立的一个专门针对缓解医务人员职业压力的培训和研讨小组,通过促进医务人员对医患关系的理解,增进医患沟通能力,缓解职业压力,提高医务人员心理健康水平,发挥医生药物的正效应。

“巴林特小组在社工人群中的应用是我校在团体心理辅导领域的一次探索。我们运用此技术来探讨社工与服务对象之间的误会与矛盾、强化两者之间的帮扶联盟、帮助社工正确对待工作中的困难,营造更加美满和谐的社区氛围。”该校党员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屠珺楠介绍说。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