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举行“我和我的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部机关升国旗仪式暨 新任职司处级干部宪法宣誓仪式

2019-09-26 09:18   民政部门户网站 投搞 打印 收藏

0

9月24日,民政部举行“我和我的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部机关升旗仪式暨2019年新任职司处级干部宪法宣誓仪式。面对国徽,新任职干部庄严宣誓,忠于宪法、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9月24日,民政部举行“我和我的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部机关升旗仪式暨2019年新任职司处级干部宪法宣誓仪式。面对国徽,新任职干部庄严宣誓,忠于宪法、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民政部党组书记、部长黄树贤监誓并讲话。他指出,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举行升旗仪式暨宪法宣誓仪式,重温共和国的光荣历史,重温民政事业的发展历程,牢记宪法赋予我们的神圣责任,意义重大。近年来,民政部党组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干部工作的方针政策,立足民政事业发展需要,不断优化干部结构,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干部队伍的整体面貌发生显著变化,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加快形成。

黄树贤对新任职人员提出四点希望:

一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铸就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要坚持党的领导,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不移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任何时候任何情况都不能有丝毫偏离和动摇。要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将中央的惠民举措转化为民政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要表里如一、言行一致,在重大原则问题和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站稳自己的立场,永葆共产党人的本色。

二要牢记初心使命,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要率先践行好“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终牵挂民生疾苦,对特殊群体要格外关注、格外关爱、格外关心;始终坚持贴近基层,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人民群众身边;始终坚持完善制度,健全为民爱民的政策体系;始终坚持走群众路线,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始终坚持纠正“四风”,形成为民爱民的良好作风;始终坚持示范引领,培育树立为民爱民先进典型;始终坚持从严治党,严查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始终坚持正确的政绩观,把人民群众获得感是否提升作为工作评价标准。

三要加强学习研究,提升依法履职的能力。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部署,认真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等。要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全面掌握基础理论、业务知识、工作技能。要强化法治思维,用法治方法深化改革、推进工作,将好的实践经验及时上升为新的法律法规政策。要牢牢把握民政工作政治属性,把主责主业和工作重心放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民政工作部署上,更好地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和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展现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四要严格纪律要求,保持廉洁自律的操守。要时刻谨记手中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必须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要按照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对标看齐,完善自我,自觉接受监督,做遵规守纪的表率。要深刻汲取鲍学全、王云戈、王素英、冯立志、王喜太等违纪违法案件的教训,坚持修身慎行、清廉自守,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要端正家风,教育家人,净化朋友圈、生活圈,培养健康向上的兴趣爱好和良好的生活习惯,努力在本职岗位上有所作为、健康成长。

黄树贤希望新任职干部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昂扬向上、奋发有为,努力开创新时代民政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贡献!

民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唐承沛主持仪式,民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高晓兵、王爱文、詹成付出席仪式,驻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各司局、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干部职工代表参加了仪式。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