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朝曦副部长赴天津调研“三社”联动工作情况

2015-01-26 14:07   民政部门户网站 投搞 打印 收藏

0

近日,顾朝曦实地考察了武清区泗店镇行政服务中心,详细了解乡镇一站式服务开展情况,推进公共服务信息化情况及农村社会工作服务开展和志愿组织、社会组织发展情况,并与市、区、乡镇(街道)和村负责同志进行座谈。

原题:顾朝曦副部长赴天津调研乡镇服务型政府建设及“三社”联动工作情况

20150126085729865

顾朝曦实地考察了武清区泗店镇行政服务中心,详细了解乡镇一站式服务开展情况,推进公共服务信息化情况及农村社会工作服务开展和志愿组织、社会组织发展情况,并与市、区、乡镇(街道)和村负责同志进行座谈。

顾朝曦对天津在乡镇服务型政府和“三社”联动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也提出了殷切希望。他指出,天津市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乡镇服务型政府和“三社”联动,将乡镇服务型政府和“三社”联动放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度来认识、谋划和推进,探索积累了不少好的经验和作法,值得学习借鉴。

顾朝曦指出,乡镇作为我国最基层的政权组织和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直接面对人民群众。在现阶段,建设一个坚强的基层政权,最重要的是加强乡镇服务型政府建设。推动乡镇干部从“权力本位”向“责任本位”转变,从“管理者”向“服务者”转变,从偏重行政控制向科学化的多元参与、多元治理转变。把乡镇该管的事管好,把不该管的事转移出去,强化乡镇政府公共服务和社会管理功能。既坚持已有的好制度、好经验、好做法,又研究新问题,形成新思路,发现和培育典型,不断为全国的乡镇服务型政府建设和相关政策创制提供经验和实践支撑。

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司司长蒋昆生、民间组织管理局局长詹成付、社会工作司巡视员许启大等陪同调研。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