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瑞新会长批示协会关于两地“三社联动”的情况通报

2014-07-09 10:03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近日,协会发布了2014年第2期情况通报,以《政府主导,专业指导,多元参与》为题通报了协会在北京市、四川省的两个试点单位进行“三社联动”试点工作的情况。通报介绍了试点项目的基本情况、主要成效以及主要做法。徐瑞新会长在此通报中做了重要批示。

社工中国网消息:近日,协会发布了2014年第2期情况通报,以《政府主导,专业指导,多元参与》为题通报了协会在北京市、四川省的两个试点单位进行“三社联动”试点工作的情况。通报介绍了试点项目的基本情况、主要成效以及主要做法。徐瑞新会长在此通报中做了重要批示。批示内容如下:

办公室:这个材料值得重视,三社联动是一个应重视的好形式,希望进一步深入研究,总结经验,扎扎实实抓出几个点来,以便推广。徐  7月8日

又及:各委员会都应按自己的职责,抓出具有特色的试点。此件可发协会各位会长、各委员会参考。徐  7月8日

据通报介绍,为深入贯彻落实民政部、财政部《关于加快推进社区社会工作服务的意见》,大力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体制创新和“三社联动”的实践探索,2013年以来,协会在北京市民政局和成都市民政局的支持、指导下,联合相关社工服务机构,选取北京市朝阳区将台地区和四川省成都市温江涌泉街道为试点单位,同时启动了“三社联动”示范性机制建设试点工作。在“三社联动”的试点工作中,两个试点单位,以实现“三社联动”为目标,以政府统筹为重点,以联席会议为平台,以项目化运作为手段,以调研为基础,以居民需求为导向,大力协调整合社区资源和社区各方力量,就地转型、培育发展多样化的社会组织,培养社会工作人才队伍,推动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出台社会工作政策、建立联动制度,开展覆盖老年人、特殊人群、青少年、城市流动人口等多个群体的社会工作重点服务项目,初步形成了具有北京和成都特色的“三社联动”实务模式,得到了民政部,以及北京市和成都市民政部门领导的充分肯定。

 

徐会长批示

 徐会长批示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