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社工日 专家共话“新常态”下的社会工作

2015-03-25 14:57   公益时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15年3月16日,由民政部社工司指导、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主办的2015年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京举行。当天下午,以“创新社会治理背景下社会工作发展战略”为主题的研讨会召开,专业学者、社会工作者们共同探讨在新常态历史背景下,社会工作以什么样的姿态、什么样的战略思考来适应这样的发展,发挥自己应有的作用。

 IMG_0083_b

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社工协会第五届名誉会长司马义·艾买提被授予“中国社会工作特别贡献奖”。

IMG_0058_b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举行揭牌仪式,中国社会工作协会正式更名升级为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

IMG_0041_b

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社工协会第五届名誉会长司马义·艾买提(左三),民政部党组成员、全国老龄办常务副主任王建军(右三),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会长徐瑞新(左二),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杨建昌(右二),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京(右一),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会长王思斌(左一)共同启动“2015年国际社工日”宣传活动。

2015年3月16日,由民政部社工司指导、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主办的2015年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京举行。第六届(2015)中国社工年会同时举办,发布了《2014年度全国社会工作发展报告》,揭晓了2014年度中国社会工作特殊贡献奖、2014年度全国社会工作领域十件大事和2014年度中国十大社工人物等。

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社工协会第五届名誉会长司马义·艾买提,民政部党组成员、全国老龄办常务副主任王建军,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会长徐瑞新,民政部社工司巡视员许启大以及相关部委的负责同志、行业专家和一线社工等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3月16日上午,来自民政部、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等部门、机构的社工人共同启动了2015年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活动,并通过一线社工的现场表演和微电影等多种形式展现了社工的风采。民政部社工司巡视员许启大在致辞时强调,要通过活动广泛宣传专业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在承接政府购买服务、扩大社会服务范围、提升社会服务品质、满足人民群众人性化个性化多样化服务需求中的独特功能与典型案例,广泛宣传专业社会工作者扎根基层、服务社会、助人自助、为民解困的职业精神与先进事迹。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同时揭牌,中国社会工作协会正式更名升级为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中国社工联合会会长徐瑞新在致辞中表示,更名后的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将成为同性质、同类别社会组织的中枢组织和联合平台,明确定位为政府的参谋助手、行业的发展推手和会员的桥梁纽带,为推进社工行业发展贡献力量。

为响应“发展社会工作,创新社会治理”的主题,仪式现场还向社会各界发出《在创新社会治理中彰显社会工作价值与作用》的倡议书。

十八大以后,我们国家的社会发展进入了一个新常态,习近平总书记将它归纳成为“4个产业”、“4个全面”,对各行各业都提出新的要求,社会工作在落实4个全面的战略部署过程中,肩负着重要的作用。

当天下午,以“创新社会治理背景下社会工作发展战略”为主题的研讨会召开,民政部社会工作司综合处处长黄胜伟,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京,李嘉诚“大爱之行”项目顾问李昺伟等出席论坛。专业学者、社会工作者们共同探讨在新常态历史背景下,社会工作以什么样的姿态、什么样的战略思考来适应这样的发展,发挥自己应有的作用。

上一页 1 2下一页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