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通社工:里程碑式的“2015”

2016-01-04 10:06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12月25日,昭通市民政局、广东省社工师联合会在昭通宾馆召开《昭通社工孵化基地督导支持计划》总结会议,宣告为期半年的督导支持计划告一段落,更为昭通社工孵化基地2015年工作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昭通市社工孵化基地 石声明)

社工中国网消息:12月25日,昭通市民政局、广东省社工师联合会在昭通宾馆召开《昭通社工孵化基地督导支持计划》总结会议,宣告为期半年的督导支持计划告一段落,更为昭通社工孵化基地2015年工作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2015,昭通社工孵化基地挂牌成立,同时举行昭通市社区治理论坛初探;

2015,昭通市孵化培育新的社工机构10余家,考取助理社工师及以上职业证书27人;

2015,昭通社工孵化基地组织近50名社工外出学习考察;

2015,聘请广东、北京、香港、云南等地专家教授对昭通社工进行督导培训3000多人/次;

2015,昭通市成功完成了李嘉诚基金会鲁甸地震灾害社会工作服务项目、昭通市福彩基金项目招投标,使昭通市各机构都有项目实施;

2015,《“三社”联动在云南》一书已经基本成型,准备付印;

......

一、从震区走出的昭通社工

2014年,鲁甸“8·03”地震发生后,国家民政部组织了5支专业社工队伍进入震区开展工作。

(云南省民政厅社工处领导、广东省社工师联合会及6家机构的专家督导、天天快递的领导、昭通市民政局领导与昭通市社工孵化基地工作人员合影)

“这是国家民政部第一次大规模组织专业社工队伍进入灾区参与灾后援建。昭通市才成立不久的几支社工队伍,也立刻投入到灾后援建工作中。”昭通市民政局何平副局长说。作为新生的队伍,昭通社工跟随专业社工队伍,边学习边开展工作,得到了锻炼和提升。

抓住这个契机,昭通市民政局确定了“孵化入手,倡导转型,扶持引领”的基本原则,鼓励和扶持社工组织发展。

5月6日,筹备半年多的昭通市社工孵化基地应运而生。市民政局印发了《昭通市社工组织孵化基地管理暂行办法》,计划依托孵化基地,每年在全市孵化8支以上社工组织,在3年内使每个县区都有2支以上社工组织。

自此,昭通市社工机构如雨后春笋般的一个个诞生了。

随着政府购买服务的实施,昭通社工也在逐步壮大,除本土社工外,还吸引了广东深圳的老高,安徽的邱哥,还有福建的,云南曲靖的几个小姐妹,他们都在不同的机构服务着。

目前社工已经发展到了80多人,持证社工67人。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