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名国内公益机构社工来莞培训 提升服务技能

2016-05-06 09:24   东莞阳光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社工机构公益传播现状、困境与发展”主题沙龙暨广东省首届“公益传播研修班”开班仪式在市科学技术博物馆四楼举办,从全国近100个公益组织报名者中筛选出的70名学员,将在东莞进行为期2个月的公益传播课程研修。

东莞阳光网讯(记者钟榴青)今日(5月5日)上午,“社工机构公益传播现状、困境与发展”主题沙龙暨广东省首届“公益传播研修班”开班仪式在市科学技术博物馆四楼举办,从全国近100个公益组织报名者中筛选出的70名学员,将在东莞进行为期2个月的公益传播课程研修,通过这一系列专业化、多元、实用的课程学习,提升社工服务的成效,以此推动广东社工事业的发展。

据悉,这些课程包括公益品牌推广、公众议题倡导、公益行业观察、影视制作、自媒体运营、社会工作如何有效传播、如何用数据讲故事等内容,该课程还将邀请业界知名公益传播专家、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副教授周如南以及资深公益人、媒体人前来互动、交流。

今年,省民政厅提出“专业社工全民义工”的政策号召,希望通过分领域分专业的培训部署,提升社工队伍的整体素养。广东省民政厅社会工作处科长谭钊明在活动中表示,当前广东约有4.3万余名社工,各类民办社工机构多达近千家,其中,1.6万名为专业社工(持证)。总体而言,社工领域仍存在总量不足,服务领域和服务能力有待扩展,队伍的专业素养亟待提高等现实问题。为培养更多的社工人才,全省已设置4个社工培训中心以及50多个社工实训基地。东莞正阳社工服务中心作为最早一批经过省认证的社工机构,2015年成为全省社工人才重点实训基地,得到了相应的培训经费资助。他表示,希望通过这次课程的学习,让学员们的综合素养得到提升,在今后的工作和服务中取得更好的成效。

东莞正阳社工服务中心总干事刘玉平表示,就目前而言,现在很多公益组织的媒体传播能力较为薄弱,一是缺乏专项传播经费,二是缺少专业的传播人才。不少人心中,社工就是带着老人、孩子“包饺子”、“做汤圆”、搞搞活动这样一个形象,殊不知社工的专业化社会服务工作包含了很多社会领域,也有很多细分的服务模式及内容。因此,公益品牌的传播显得尤为必要。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