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阳区:社工“住”进村 服务“飞”入家

叶俊一 2016-05-09 09:43   南海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5月6日下午,吉阳区采用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同三亚市祥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签订合同,刘上贤、王玲强两位专业社工正式被投放至中廖村,开展为期一年的社会服务工作。

南海网三亚5月8日消息(南海网见习记者叶俊一)5月6日下午,吉阳区采用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同三亚市祥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签订合同,刘上贤、王玲强两位专业社工正式被投放至中廖村,开展为期一年的社会服务工作。

下午6点,29岁的刘上贤第一次走进吉阳区中廖村,便感受到一阵前所未有的干劲。接下来的一年中,他将和同伴王玲强像普通村民一样“住”进村中,让专业性的社工服务“飞”入寻常百姓家里,助力吉阳区中廖村美丽乡村建设。

中廖村委会书记林泽良表示,中廖村目前正在筹建美丽乡村发展公司,人才输送和人才保障是个热点问题,而2名社工的配备将为中廖和公司注入新的活力,通过充分发挥社工的专业优势,对促进中廖和谐稳定发展,帮助和支持中廖及公司的各项工作进入良好的轨道具有重要意义。

吉阳区购买社工服务洽谈已久,今年4月底已先行投放3名社工进驻港门村社区开展工作。目前,3名社工正在对该社区进行积极走访,了解辖区基本情况,如发现可利用的优势资源,将有效整合利用,并针对人群设计相关调查问卷,真正了解群众诉求,为社区带来全新的管理体验和帮助。

据了解,成熟的专业社会公共服务机构可以提供针对家庭、老年人、妇女、儿童等多领域的工作服务项目,就目前来看,按照社区社工配备标准,每个社区需要补足3—5名社工,而就目前三亚的社工配备情况来看,缺口仍然很大。

吉阳区有关负责人表示,首次购买5名社工服务进驻社区是一次全新的探索与尝试,这将进一步激活社区资源,强化社区服务功能,让社区真正成为服务居民、凝聚居民、引导居民的和谐家园,对改进和加强社会管理,实现管理与服务的有机统一起到重要作用。

5月6日下午,吉阳区采用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与三亚市祥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签订合同,两名社工将被投放至中廖村开展为期一年的社工服务。南海网通讯员董丽春摄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郭华峰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