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社工搭把手特殊儿童舞起来

2016-05-23 09:49   惠州日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转个圈,跳跳跳……”近日,欢快的音乐响起,龙门县广场舞排舞协会的杨女士带着龙门县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跳了起来。虽然步调不太一致,但孩子们都兴奋地跟着舞动身体。

本报讯 (记者陈 澄)“转个圈,跳跳跳……”近日,欢快的音乐响起,龙门县广场舞排舞协会的杨女士带着龙门县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跳了起来。虽然步调不太一致,但孩子们都兴奋地跟着舞动身体。

原来,这是龙门县城郊社区社会工作综合服务中心携手该县广场舞排舞协会给特殊儿童上的一堂特别的舞蹈课。社工孔智雯说:“在此之前,我们探访过县特殊学校,校方表示缺少文体老师,很多学生特别喜欢舞蹈,所以我们就有了开一堂舞蹈课的想法。”

离开了枯燥乏味的授课环境,孩子们都显得格外兴奋,一旁的家长也跟着音乐跳了起来。“我的孩子学习普通的课程很吃力,但很喜欢音乐和舞蹈,不奢望他能学到多少知识,只要他过得开心。希望学校多安排这样的舞蹈课。”一位家长说。

据了解,在活动开展前,社工、志愿者们一起参加了培训,学习如何与特殊儿童沟通,针对儿童残障程度和接受能力的差异改编舞蹈。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