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蒲光副部长赴河北省调研社会救助等工作

2016-05-31 15:30   民政部门户网站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16年5月25-27日,民政部副部长宫蒲光带队赴河北省保定市、衡水市和石家庄市调研社会救助等工作。

宫蒲光

2016年5月25-27日,民政部副部长宫蒲光带队赴河北省保定市、衡水市和石家庄市调研社会救助等工作。 

在保定市和衡水市,宫蒲光一行先后考察了保定市莲池区兴华苑社区、莲池区韩庄乡善和社会工作综合服务中心、中关村丰台园满城分园展示中心,衡水市桃城区路北办事处、城市规划馆、双冢村便民服务站等。在兴华苑社区,宫蒲光参观了社区书院、社区工场、残疾人活动中心、慈善超市等,详细了解社区协助办理低收入家庭资格认定以及开展具体社会救助等工作情况。在善和社会工作综合服务中心,他参观了善和兴华苑家庭综合服务中心活动室,了解服务中心近期工作情况,并对服务中心提供点单式志愿服务和专业社工服务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在路北办事处,宫蒲光与当地干部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开展“一门受理、协同办理”、低收入家庭经济状况核对等工作情况。在双冢村,他与村干部促膝交谈,了解开展农村低保和扶贫开发建档立卡的工作情况,并看望慰问了当地民政专干和低保户。在石家庄市,宫蒲光一行考察了秀仁老年寓所,了解其运管情况,并鼓励开办者继续用心做好服务工作,使入住老人颐养天年。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华北军区烈士陵园。

民政部规划财务司长冯亚平、社会救助司王斌副司长陪同调研,河北省政府副秘书长康彦民,省民政厅厅长赵风楼一同参加调研。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