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蒲光会长出席第十三届中国慈善榜发布

2016-04-29 15:05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4月28日, 由公益时报社主办的第十三届(2016)中国慈善榜在北京雁栖湖会展中心发布。

4月28日, 由公益时报社主办的第十三届(2016)中国慈善榜在北京雁栖湖会展中心发布。

慈善榜

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司马义·艾买提,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荣誉会长徐瑞新,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会长宫蒲光,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副主席、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乔卫,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公益时报》社社长刘京,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会长何建民、刘良玉、马剑飞等领导出席了发布会。

中国慈善榜是由公益时报发起,以寻找榜样的力量、弘扬现代公益精神为宗旨,被誉为中国财富人士的爱心清单,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品牌活动之一。本届慈善榜以2015年度实际捐赠100万以上的企业或个人为数据采集样本。上榜慈善家共147位,合计捐赠52.63亿元;上榜慈善企业349家,合计捐赠48.67亿元。在榜单编制的基础上,评选出首善奖、终身成就奖、特别贡献奖、慈善领袖、年度十大慈善家、十大慈善企业等诸多奖项。

陈一丹.webp

腾讯主要创始人、腾讯基金会发起人、武汉学院创办人陈一丹以2.92亿元的捐赠位列慈善家榜单首位,成为新一届中国首善。

中国慈善榜终身成就奖获得者,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许荣茂,把公益当做终生事业,带领世茂集团累计捐款超过10亿元,连续多年名列慈善榜榜单前列。

最具影响力慈善领袖,完美(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古润金,从踏上故土起,20年来持续为公益事业捐赠大额资金,并带动企业、员工、伙伴共同参与慈善事业。

钢子壹起捐、钢丝善行团创始人钢子追求公益之“纯”,数十万“钢丝”的跟随式捐赠正掀起慈善界的“微革命”,致力推动全民慈善事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被授予最具变革精神公益领袖称号。

同时揭晓的还有中国公益基金会榜单、明星慈善榜。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以6.165782亿元的年度收入名列公募基金会榜单之首,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以2.162204亿元的年度支出名列非公募基金会榜单第一。在活动现场,还发布了《2015中国慈善捐赠发展蓝皮书》。

十大慈善家

十大慈善企业

在会上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司马义·艾买提,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荣誉会长徐瑞新,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会长宫蒲光,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副主席、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乔卫,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公益时报》社社长刘京,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会长何建民、刘良玉、马剑飞为入选第十三届(2016)中国慈善榜榜单的147位慈善家、349家慈善企业颁发了奖项。

宫会长

在发布会上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会长宫蒲光指出:“在《慈善法》即将实施之际,举行今年的中国慈善榜发布典礼,有着更为特殊的意义,它成为贯彻实施《慈善法》的重要宣传活动之一,我们真诚希望,通过中国慈善榜大力弘扬慈善文化,增强公民慈善意识,营造浓厚的社会慈善氛围,推动形成慈善人人可为、人人乐为的风气,助推全社会的精神文明迈上新台阶。”

刘京

据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公益时报》社社长刘京介绍,在过去十二年,中国慈善榜共记录了1770名慈善家的大额捐赠数据;4563个慈善企业的大额捐赠数据;398名慈善明星的善举……他表示:“努力地发掘社会中善的信号,不吝耗资、大张旗鼓地举办活动表扬这些捐赠人,目的就是让慈善的精神能影响到更多人,让榜样的力量更为无穷。”

刘京表示:“我们坚持不懈地记录这一切,就是为了通过记录这些令人振奋的数据,让人们铭记住奉献的力量;我们虔诚地记录这一切,就是为了通过每个慈善数据的传播,来传递慈善的精神,触碰人心底最柔软的部分,让每个人都成为奉献者。这也正是中国慈善榜这张责任榜单,在时代的波澜与宏阔之中,坚持了十三年的意义。”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