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召开社会组织业务主管单位工作交流会

2017-07-27 10:02   中国社会组织动态微信公众号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为充分发挥业务主管单位在全国性社会组织管理中的重要作用,推动全国性社会组织以优异的成绩、优良的状态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7月26日上午,民政部召开部分全国性社会组织业务主管单位工作交流会。

微信图片_20170727095907

为充分发挥业务主管单位在全国性社会组织管理中的重要作用,推动全国性社会组织以优异的成绩、优良的状态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7月26日上午,民政部召开部分全国性社会组织业务主管单位工作交流会。中央和国家机关45个全国性社会组织业务主管单位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民政部副部长顾朝曦出席会议并讲话,民政部党组成员、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詹成付主持会议。

顾朝曦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多年来业务主管单位在社会组织方向保证、规范管理、培育扶持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同时也指出了一些业务主管单位在履职尽责方面还存在的不足之处。顾朝曦强调,党的十九大即将胜利召开,做好社会组织工作,是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和业务主管单位共同的政治任务,我们要坚持问题导向、底线思维,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社会组织改革发展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的深入贯彻落实。为做好社会组织管理工作,他对业务主管单位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切实把社会组织工作纳入各部门各单位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二是切实完善本部门本单位社会组织管理规章制度,三是切实加强社会组织管理基础工作,四是切实履行社会组织监管职责,主动发现社会组织存在的问题,做好督促整改工作。

中央党校、国家民委、卫生计生委、社科院、中国科协等5个全国性社会组织业务主管单位作了会议交流发言,分别就加强社会组织业务指导、党建工作、能力提升、日常监管、培育扶持等方面介绍了本部门的管理经验。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