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工作教育与课程发展:国际经验与本土探索”论坛在北京召开

夏学娟  2019-11-12 09:24   中国社会工作杂志 投搞 打印 收藏

0

11月10日,由中华女子学院、国际社会工作教育联盟、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北京大学-香港理工大学中国社会工作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社会工作教育与课程发展:国际经验与本土探索”会议在中华女子学院举行。

微信图片_20191112092256

11月10日,由中华女子学院、国际社会工作教育联盟、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北京大学-香港理工大学中国社会工作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社会工作教育与课程发展:国际经验与本土探索”会议在中华女子学院举行。会议旨在探讨新时代背景下的中国社会工作教育事业发展大计,提高我国社会工作教育水平、增强与国际及港澳台地区社会工作教育界的交流、搭建国际化教育交流平台、促进我国社会工作教育与研究的国际化与本土化。   

据了解,此次会议分为高峰论坛和专题培训两个部分。与会专家就亚太地区、北美、南非等国际社会工作教育发展概况以及中国社会工作教育的现状作了主旨报告。会议分设社会工作高职教育、本科教育、硕士教育、博士教育四个分论坛及研究生分论坛,从不同层面探讨社会工作教育与人才培养。会议还特别设置了与国际社会工作教育领袖对谈的环节。

此外,为期两天的专题培训将从社会工作课程设计的框架与目标、社会工作实习设计与教学、社会工作教育研究在课程中的体现以及社会工作课程设计中的理论与实践结合四个方面对全国高校社会工作领域的教学人员、研究者和研究生进行授课。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