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社会工作实务在线研修社区”上线仪式在京举行

张明敏 2019-12-12 09:10   公益时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12月11日上午,“专业社会工作实务在线研修社区”上线仪式在北京成功举办,这是国内专业社会工作在新技术、新媒体传播环境下,将智媒体技术应用在专业社会工作领域的一次尝试,受到了社会工作等各界的广泛关注。

微信图片_20191212090935

12月11日上午,“专业社会工作实务在线研修社区”上线仪式在北京成功举办,这是国内专业社会工作在新技术、新媒体传播环境下,将智媒体技术应用在专业社会工作领域的一次尝试,受到了社会工作等各界的广泛关注。   活动在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和现代社会工作人才发展服务中心的大力支持下,由中山大学出版社主办,北京社会工作与志愿服务促进会和江苏睿泰数字传媒有限公司协办。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会长孙建春,现代社会工作人才发展服务中心主任陈葵,北京社会工作与志愿服务促进会秘书长余沚洋,江苏睿泰数字传媒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总经理祁兰柱,北京市社会工作者协会副秘书长许九飞,深圳慈善公益网创理事长颜攀熙,固安幸福志愿服务会副会长辛华。还有来自来社会工作领域的几十位机构代表,以及来自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社会报、中国社区报、中国社会工作杂志、中华志愿者杂志、公益时报、《社会工作》杂志、北京社区报等全国10余家媒体的记者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立场,健全国家基本公共服务制度体系,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创新公共服务提供方式,是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重要内容。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山大学出版社立足于珠江三角洲地区专业社会工作实务理论与实践发展,充分整合中国专业社会工作实务的本体化知识资源,经过长达12年的努力,持续投资建设“专业社会工作实务在线研修社区”项目。   项目以粤港澳大湾区专业社会服务协同发展为支撑,以广深港为主轴,在带动珠江三角洲东西两翼并辐射全国的基础上,延伸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是一个融学习研究、互动分享、技能提升、用户行为分析、决策支持为一体,具有显著中国本土文化特色的专业社会工作人才探究性学习、实务经验交流分享、自主学习、自我管理、自我提升的专业化、开放性、交互式、共享型的专业知识服务服务平台。项目用户群多为社会工作者、社会机构、社会工作学术机构、社会工作社团以及相关政府机构,平台提供的资源多为社工类培训课程,培训对象多以团队为单位,由中山大学出版社为社会工作机构提供在线研修社区的知识服务平台和学习资源,社会工作机构可根据需求使用数字资源。   专业社会工作培训内容的制作和阅读方式是本项目一大特点,项目中使用的培训课件,除了常规的Epub格式外,还引入了超媒体技术,将音频、视频、图片、动画、文字以及3D技术,很好地融合进培训内容,以便更直观、可互动地阅读和学习培训内容,以达到深入学习、直接与实践相相对接的目的。还为用户提供在线交流的功能,用户可以在社区中发布问题、回答问题、提供知识经验分享等功能,实现在线答疑解惑、知识共享的目标。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