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社会工作联合会成立并召开第一届会员大会

2019-12-25 09:12   中国社会工作杂志 投搞 打印 收藏

0

12月18日,湖北省武汉市社会工作联合会成立并召开了第一届会员大会。会议审议通过了《武汉市社会工作联合会章程(草案)》等制度,选举出联合会第一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监事长等负责人,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向德平当选为第一届会长。

12月18日,湖北省武汉市社会工作联合会成立并召开了第一届会员大会。会议审议通过了《武汉市社会工作联合会章程(草案)》等制度,选举出联合会第一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监事长等负责人,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向德平当选为第一届会长。49个单位会员、63名个人会员参加了会议。湖北省民政厅、武汉市委组织部、武汉市委政法委、武汉市公安局、武汉市民政局、武汉市扶贫办、武汉团市委、武汉市妇联等部门和单位的社会工作相关处室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191225090951

武汉市社会工作联合会由武汉博雅、珞珈、逸飞等6家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发起成立,旨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动全市社会工作行业交流与合作,加强行业自律与监管。目前联合会已征集单位会员69个,个人会员76名,涵盖社会工作服务机构、高校社会工作院系、社会工作专家、社会工作者,聚集了武汉市社会工作事业发展的骨干力量。

微信图片_20191225091008

近年来,武汉市不断加大对专业社会工作的支持力度,每年组织各部门、各区参加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专业社会工作者人数和质量均得到提升。目前,武汉市社工机构已达187家,专业社会工作者1.4万人,其中持证社会工作者7608人。武汉市的专业社会工作服务覆盖面也不断扩大,所实施的特殊困难人群支持项目和服务高龄独居老人、困境未成年人、残疾人、低收入家庭和流动人口等社会工作服务项目,不仅解决服务对象当前的生活难题,而且通过开展社区照顾、社区融入、社区矫正、社区康复、就业辅导、心理疏导等专业社会工作服务,增强了个体“造血”功能。

微信图片_20191225091030

另悉,12月18日,由武汉市民政局主办的“不忘初心·砥砺前行”2019年武汉市社会工作者演讲大赛也落下帷幕。演讲大赛上,来自武汉爱熙、德善等10家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社会工作者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这一主旋律,结合本职工作,立足岗位实际,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用生动的语音,说工作中的人、讲工作中的事,多角度诠释了社会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展现了武汉市社会工作者爱岗敬业、锐意进取的精神,以及不忘初心、共筑中国梦的信念和决心。

微信图片_20191225091047

此次演讲大赛作为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四中全会精神的一项重要活动,得到了武汉市各区民政局、各社工机构的大力支持,全市社会工作者积极参与。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武汉博雅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梅晓东获得一等奖,武汉市万帮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邢媛媛等3名社会工作者获二等奖,武汉市逸飞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张旭等6名社会工作者获三等奖。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