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春市举行社工界迎新会

唐天正 2021-01-11 10:18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1月8日,长春市社会工作者协会在长春工业大学北湖校园举行一年一度的长春社工界迎新会。驻长各高校社会工作院系负责人、市管社会工作服务机构代表、部分社区负责人及特邀嘉宾参会。吉林省民政厅和长春市民政局相关领导应邀到会。

微信图片_20210111101748

又是一年迎新会,又是一年相聚时。1月8日,长春市社会工作者协会在长春工业大学北湖校园举行一年一度的长春社工界迎新会。驻长各高校社会工作院系负责人、市管社会工作服务机构代表、部分社区负责人及特邀嘉宾参会。吉林省民政厅和长春市民政局相关领导应邀到会。

会议由长春市社会工作者协会会长唐天正主持,他代表市社协向与会者和全市社会工作者致以新的一年的良好祝愿。长春工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胡刃锋致欢迎词。长春工业大学社会工作系主任杨海龙介绍了开展专业教育与实践情况,并就吉林省长春市社会工作人才成长与我国新时代社会工作实务中的若干问题做主场发言。长春市同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赵晓明、吉林省明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杨明宇、南关区龙兴社区党委书记兼居委会主任路亚兰、吉林省孤儿学校社会工作中职专业主任姜超、吉林建筑大学社会工作系主任李荣峰、长春开放大学社会工作系主任孟莎莎、北华大学社会工作(MSW)负责人刘清玉、长春益创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蒋鹏等先后发言。

与会人员认为,过去一年里,长春社工界经受考验,抗疫中有所作为,主动担当;服务中彰显专业,提升社会认知;脱贫攻坚、社会治理中奋勇当先;服务“三区”“牵手”,支援吉西吉东,足迹遍及全省;主动服务各理事单位及广大会员,受到欢迎……长春社协在风浪中成长,社会组织等级获评5A,抗疫和参与脱贫攻坚表现得到省市厅局表彰,模范人物和先进事迹频出。可谓2020年交上了优异答卷。

大家一致认为,当前我们面临着新形势,新挑战,新机遇。疫情在全球肆虐,在国内多点散发,抗疫形势严峻,发展任务艰巨,社会建设领域需求旺盛,社会工作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凸显,专业化、职业化、本土化进程任重道远。作为相对较早步入实务领域的长春社工人,有使命,有责任,有情怀,在习近平总书记2021新年贺词的指引下,团结凝聚业界力量砥砺前行,在“十四五”期间争取更大作为,为长春市乃至吉林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

吉林省民政厅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处负责人阚勋代表与会领导讲话,他对长春市社协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介绍了吉林省2021年社会工作的目标任务,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希望和建议。

(长春市社会工作者协会供稿)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