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江门市江海区75名民政干部和“双百”社工集中充电

2021-08-02 10:11   江门日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为保障江海区困难群体合法权益,进一步提高江海区民政工作人员业务水平,近日,江海区举办社会救助和民政民生工作培训班。各街道、村(社区)民政干部和全区“双百”社工共75人参加培训。

江门日报讯 (记者/何榕通讯员/区健民) 为保障江海区困难群体合法权益,进一步提高江海区民政工作人员业务水平,近日,江海区举办社会救助和民政民生工作培训班。各街道、村(社区)民政干部和全区“双百”社工共75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对近年来的社会保障政策进行梳理和比较,并解读了临时救助和特困人员救助相关政策,从申请受理到审核审批,再到经典案例,加深了学员对社会救助工作的认知和了解。随后,学员通过分组实操方式,对近年来的经典案例进行分析和计算,深化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

江海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江海区民政工作得到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区委、区政府始终坚持把民政工作作为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重要举措,全区民政系统能认真贯彻落实各项工作,各街道按照上级部署,工作思想明确、投入力度大、具体措施实,希望全区民政工作人员能够继续以真挚朴实的情感和认真负责的态度,扎实做好民政民生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各项惠民政策,营造一个“有理想、有情怀、有温度”民政工作的良好氛围。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孙彩丹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