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灾情 | 助力灾后重建,社工在行动

2021-07-28 09:46   郑州社会工作协会 投搞 打印 收藏

0

特大暴雨之后,郑州正在逐渐恢复,作为灾难重建的一个重要环节,心理重建工作一直都是一向重要的工作。

近日,河南新乡遭遇强降雨,强降水严重威胁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灾情牵动全国人民的心。面对灾情中食物紧缺的情况。2021年7月25日早上八点,风雅颂辖区老罗家融合餐厅联合社区工作人员、比邻社工及党员志愿者一行30余人前赴新乡辉县柿园村开展救助捐赠活动。本次慰问捐助的物资包括新鲜蔬菜、矿泉水、方便面、火腿肠、面包、衣物、医疗用品等物资。柿园村书记表示对企业的爱心行为表示诚挚的感激,一定将爱心传递给受灾群众。灾情面前,每个人的力量有限,但是汇聚微爱之光,却能照亮那些被灾情所困的人,风雨同行助灾区,我们一起度过难过!用实际行动奉献爱心和力量,一起众志成城夺取防汛救灾的全面胜利。

微信图片_20210728094216

微信图片_20210728094212

为确保西环路养老服务中心内老人的平安稳定生活,7月26日,华心社工驻三官庙街道社工站联合中原区三官庙街道办事处,为西环路养老服务中心老人送去关怀和慰问物资。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带领大家排查了养老院汛期后的居住安全情况,同时向园长详细询问了汛情期间养老院的人员安全与目前的居住情况,并亲切与老人交谈询问近期身体状况,为他们送来果奶、面包、酒精喷雾、洗手液、消毒液等慰问品。此次慰问,在增强老人抗灾信心的同时,并加强了老人们在汛情后的自我防护意识。

微信图片_20210728094209

2021年7月26日,海马公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蓝天救援队开展“防溺知识记心间 安全健康乐成长”安全教育宣传活动,以实际行动守护青少年的生命健康安全。活动中,志愿者老师通过面对面交流的形式向青少年进行安全教育宣传,并设置了现场讲解、操作展示以及模拟体验等多个环节有序进行,让青少年全方面了解安全的重要性以及面对突发安全事故时的应对能力。活动最后,志愿者老师向大家展示了急救箱,并对相关物品进行了详细的解说,满足了青少年的好奇心。此次安全教育宣传活动有效增强了青少年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青少年遇险自救的能力,传递政府和社会对青少年安全成长的关爱,为青少年的生命健康安全护航。

微信图片_20210728094205

特大暴雨之后,郑州正在逐渐恢复,作为灾难重建的一个重要环节,心理重建工作一直都是一向重要的工作。郑州心灵家园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作为一家专注于青少年及儿童工作的专业社工机构,理事长孙小好经过多方联络,成功链接到河北省华增公益基金会捐赠的善款10万元。由于中心办公楼因水灾未退,暂时无法进入,捐赠仪式在河南省儿童医院简单举行,中心郑重承诺该资金将定向用于河南省青少年儿童灾后心理重建及心理援助工作,并签订了捐赠接收函。接下来,郑州心灵家园将带着大家的信任与嘱托,积极联合河南省儿童医院及资深心理专家团队,将河南灾后青少年及儿童心理重建工作扎扎实实落在实处,使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微信图片_20210728094201

暴雨之后,位于贾鲁河畔的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受灾严重,郑州心灵家园社工了解到相关信息,及时跟医院联络确认具体情况,明确具体需求、前往路线及院区情况,因为时间紧任务重,社工连夜动员号召,经过一夜和组织号召,顺利组织到50余名男性志愿者到达阜外医院。烈日下,一个个志愿者挥汗如雨却腾不出手擦汗,就连我们的女士志愿者也不甘落后,也在尽自己的一份力,正是这种万众一心的精神,短短两个小时,物资在大家合力帮助下基本操作完毕。接下来,心灵家园社工将持续关注灾情状况,争取为所有有困难的人或企业提供援助。

微信图片_20210728094155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