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洲街家综开展“口腔保健知识科普活动”

2014-09-26 16:13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9月19日下午,在全国爱牙日的前一天,南洲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联合南洲小学,开展了主题为“关爱牙齿,更关心你”口腔保健知识科普活动,旨在普及口腔保健知识,提醒青少年关爱牙齿健康。

社工中国网消息:9月19日下午,在全国爱牙日的前一天,南洲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联合南洲小学,开展了主题为“关爱牙齿,更关心你”口腔保健知识科普活动,旨在普及口腔保健知识,提醒青少年关爱牙齿健康。

“同学们,下午好,大家还记得我们嘛?”“记得,南洲街的社工哥哥、姐姐”,同学们异口同声回答到。在一片欢乐的气氛中开始了今天的活动,首先进行的是热身游戏——夹吸管,规则是用鼻子跟嘴唇夹住吸管,中途掉落的话重新从开始,最先完成的一组获得胜利。之后社工把同学分为4组,每组10个人。传递过程中,B组在中途的时候因为配合失误不得不重新开始,组员们都发出了叹息声。经过激烈的比拼,C组最先完成吸管传递,社工对他们的默契配合与团队协作进行了表扬。其次社工通过播放PPT,讲解了关于口腔保健的一些常识,例如如何选择合适的牙刷和牙膏,牙线的使用方法,以及保护牙齿的一些好习惯。通过社工的图文讲解,大家对口腔保健知识有了更多的认识。最后通过趣味问答,巩固了大家所学习到的口腔保健知识,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了此次活动。

活动结束后,老师对我们说,“你们社工开展的活动很有意义啊,既普及了口腔保健的基本知识,又丰富学生们的在校生活,希望你们多多开展此类活动啊。”得到老师的赞许和肯定,社工们心里感到无比的开心、喜悦,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作者:社工 黄星

南洲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广州安永信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