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朝曦:推进三社联动要在机制创新上下功夫

2015-03-24 09:24   中国社会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顾朝曦对广东省通过“三社联动”推动社区治理多元化、社区服务专业化的有益探索和成功经验给予充分肯定。顾朝曦指出,社区、社工、社会组织“三社联动”是新时期社会治理和服务的重要手段,让社会变得更有活力,让社区变得更加和谐,让老百姓过得更加幸福。

本报讯 3月16日-18日,民政部副部长顾朝曦率调研组赴广东省开展“三社联动”专题调研。调研组先后实地调研了深圳市光明新区凤凰社区、深圳市南山区蛇口街道深圳湾社区、深圳市钟表行业协会、佛山市南海区大沥镇嘉怡社区、广州市越秀区东山街道五羊社区、广东省食品行业协会,详细了解“三社联动”工作、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社会组织发展等情况,并与省、市、区、街道和社区有关负责同志及基层干部群众进行座谈交流。

顾朝曦对广东省通过“三社联动”推动社区治理多元化、社区服务专业化的有益探索和成功经验给予充分肯定。顾朝曦指出,社区、社工、社会组织“三社联动”是新时期社会治理和服务的重要手段,让社会变得更有活力,让社区变得更加和谐,让老百姓过得更加幸福。推进“三社联动”,要在机制创新上下功夫,要在资源整合上做文章,要在人才培养上见实招,要在协力推进上求实效,从而真正发挥社区、社工、社会组织在提升社会治理和服务现代化水平中的聚合效应,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积聚力量。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