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副部长顾朝曦带队调研佛山“三社联动”

2015-03-19 10:36   佛山日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17日,国家民政部副部长顾朝曦带领调研组来到佛山市南海大沥嘉怡社区开展“三社联动”专题调研。

20150318184428496454443

3月17日上午,国家民政部顾朝曦副部长率民间组织管理局局长詹成付、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司司长蒋昆生、社会工作司司长王金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王杰秀等一行7人,在广东省民政厅厅长刘洪、佛山市副市长王玲、南海区区长郑灿儒等领导陪同下,到南海区大沥镇嘉怡社区开展“三社联动”专题调研调研。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嘉怡社区“新南海人梦家园”、社区服务中心和社区居委会等机构设施,并听取了社区在“三社联动”中的措施与做法的介绍。

嘉怡社区通过“重互联、强互动”,在社区治理中发挥社区、社会组织、社工的积极作用。据悉,近年来,南海主要通过人才培养、资源活化、机制创新三方面落实“三社联动”工作。例如,通过社区学院建设进行人才培养,每年南海区镇两级投入到社区建设的经费超4亿元。此外,南海还通过推动政经分离、社区干部选聘分离、社区网格化机制、直联制等措施保障社会服务的质量。

20150318184421292824804

南海区区长郑灿儒说,接下来,南海要在发动群众参与、机构人员饱满覆盖、优化社会服务形式、建立标准化体系方面进行探索改进。

调研组对建设社区学院培养人才的做法给予肯定。调研组表示,在未来,南海应继续通过增加社会组织的数量,让他们在社会服务中发挥积极的作用。

副市长王玲陪同调研。(蔡嘉敏)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