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工作协会举办多种形式活动庆祝妇女节

2013-03-09 09:00   中国社工协会理论宣传部 投搞 打印 收藏

0

3月6日,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在会女同志齐聚二楼会议室热烈庆祝即将到来的“三八”妇女节。会长徐瑞新, 常务副会长杨建昌, 副会长兼秘书长赵蓬奇、副会长徐留根、李德运、马学理、陈倚出席座谈。

3月6日,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在会女同志齐聚二楼会议室热烈庆祝即将到来的“三八”妇女节。会长徐瑞新, 常务副会长杨建昌, 副会长兼秘书长赵蓬奇、副会长徐留根、李德运、马学理、陈倚出席座谈。

徐瑞新会长首先向协会的妇女同志表示了节日的慰问。他说,目前女同志占协会总人数的近60%,她们活跃在协会工作的各个领域,很多女同志还是协会的工作骨干。女同志们对协会作出了很大的贡献,他代表协会的领导向各位女同志表示感谢,希望各位女同志要进一步发挥作用,为协会工作做出新的贡献。

徐会长表示,协会领导已经委托赵蓬奇秘书长特别关心妇女工作,并负责指导妇工委的工作。赵蓬奇秘书长当场表示一定会当好这个“联络员”。

杨建昌常务副会长对妇工委组织这次庆“三八”妇女节的系列活动表示了赞赏。他说,协会的女同志是一个庞大的队伍,在协会工作方面起了非常大的作用。他希望妇工委一方面团结广大妇女同志做好协会工作,另一方面妇工委代表了广大妇女的利益,应该维护她们的权益,带领她们为社会工作协会的发展、为社会工作的发展贡献力量。

出席会议的妇女同志对各位领导的讲话和关心表示了最真诚的感谢。中国社工协会妇女工作委员会主任李万英代表协会各位女同志表达了作为一名女性社会工作者的自豪感。她表示,中国社工协会妇工委作为社工协会内部团体已经民政部机关党委正式批准成立。这次庆祝“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是妇工委自成立以来组织第一次大型活动。她说,在协会领导的支持下,妇工委目前正准备组织工作一年以上的女同志进行体检。她还表示,妇工委以后会更好地调动广大女职工的工作热情,保障她们的各项权益,同时为她们提供工作、生活各方面的服务。

随后的两个小时,协会婚庆行业委员会顾问、亚洲婚礼文化学会副会长、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理事、高级服装设计师陈富美教授从社会、民政工作角度,结合自身经验和国际女性趋向,为与会女同志做了主题为“职业女性现代(着装)礼仪”的讲座。

此次“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由妇工委和婚姻家庭工作部共同举行。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