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支专业社工服务救援机构开赴雅安地震灾区

2013-04-20 09:00   中国社工协会理论宣传部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13年4月20日8时2分,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后,北川羌族自治县羌魂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上午9时赶赴雅安地震灾区,开展专业社会工作救援。

2013年4月20日8时2分,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北纬30.3,东经103.0)发生7.0级地震后,由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孵化培育的专业社工服务机构――北川羌族自治县羌魂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上午9时,赶赴雅安地震灾区,开展专业社会工作救援。该团队第一梯队由法人高思发领队,带领专业社工参加。据了解,这是第一支赶往灾区的专业社工服务团队。他们一边行进,一边与中国社工协会理论部保持联络,商讨专业救援方案。

从北川到雅安、芦山,崎岖难行,余震不断,团队冒着碎石向前挺进。作为专业救援队伍,他们得到相关交通部门的协助和支持。

北川羌族自治县羌魂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原名“中国心志愿者团队”。 2008年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他们于5月26日进驻北川开展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2009年11月,经北川县民政局批准,正式注册。四年来,根据灾区群众需求,先后组织开展了大量专业社工服务项目,受到一致好评。期间,多次参加中国社工协会以及中国扶贫基金会组织开展的减灾救灾社工、社区社工、社工机构能力建设等方面的专业培训,综合素质得到进一步提升。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