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我的社工一日”征文活动已圆满截稿

2014-07-14 08:53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截至6月底,共收到征文1400余篇。征文稿件整体质量良好,反映了工作在各个服务领域的广大一线社工真实而富有价值、富有意义的职业活动经历,反映社工在工作中的酸甜苦乐,描绘了社工心声,畅谈了社工体会和感悟,展示了社工职业风采,也真实记录了全国各地区、各领域社会工作发展历程。

从今年3月18日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以来,中国社会工作协会积极配合民政部,承办了民政部的宣传日启动仪式及宣传视频的制作等活动。同时,为推动全行业社会工作宣传工作的新提高,为弘扬社会工作精神,传播社会工作知识,展示社会工作者风采,关爱社会工作者成长,提升社会工作职业地位,提高广大公众对社会工作的知晓度、认同度和参与度,努力营造社会工作发展的良好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促进社会工作在全社会更广泛领域的影响力,促进全国社会工作专业化水平的提升,协会也相继开展了系列活动。包括已成功举办的“全国首届社工知识网络大赛”;在“全国社会工作行业组织联盟”及会员单位中开展了“国际社工日视频宣传交流活动”;特别是协会还从2014年3月24日至6月30日举办了“我的社工一日”征文活动。

截止到6月底,协会开展的“我的社工一日”征文活动已经圆满截稿。征文活动得到了各级部门的高度重视,全国各地区、各领域社会工作者、中国社工协会会员等踊跃投稿,共收到征文1400余篇。征文稿件整体质量良好,反映了工作在各个服务领域的广大一线社工真实而富有价值、富有意义的职业活动经历,反映社工在工作中的酸甜苦乐,描绘了社工心声,畅谈了社工体会和感悟,展示了社工职业风采,也真实记录了全国各地区、各领域社会工作发展历程,为深入总结实务经验提供了有力的依据,为社会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征文活动目前正在紧张的审稿阶段,主办单位将组织专家等组成评审小组,经过初评、总评等,最终将对优胜者给予奖励。

(中国社会工作协会会员工作部)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