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医学工委举办民间脑瘫康复机构未来发展研讨会

2014-09-19 08:45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康复医学工作委员会于9月18日在南京举办“民间脑瘫康复教育机构未来发展研讨会”。协会副秘书长王志力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全国14个省市区的48家脑瘫康教育机构的负责人及康复教育工作者近百人参会学习。

社工中国网消息:为加强脑瘫康复的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工作,关注脑瘫人群全人发展的问题,促进脑瘫康复机构的交流学习及社会协作,经报请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同意,康复医学工作委员会于9月18日在南京举办“民间脑瘫康复教育机构未来发展研讨会”。协会副秘书长王志力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全国14个省市区的48家脑瘫康教育机构的负责人及康复教育工作者近百人参会学习。

本次会议专门邀请了国际残障发展联盟、国际合作志愿组织有关社区融合、康复教育等方面著名专家,及民政部民间组织服务中心、台北市身心障碍服务推展协会、北京晨光脑瘫儿童康复中心、广西安琪之家康复教育中心等单位负责人进行授课,会议主要就残障医学康复与社会融合、社区参与,台湾身心障碍机构的监管与评鉴制度介绍,从就业、婚姻与性教育、重度养护方面探索残障青年的全人发展,现代化辅助器具的应用和发展等方向进行分享和研讨。会议还就以全国脑瘫康复教育网络成员单位为基础建设“脑瘫康复社会协作办公室”,并筹建“脑瘫康复关爱基金”等重点事宜进行了专题讨论。

据介绍,全国脑瘫康复教育网络的成员单位大都是非官方的民间力量所创建,从2007年成立时的几家单位,到如今已在全国19各省市区发展了近50家成员单位、近千名从业人员,在这些机构直接接受过和正在接受康复训练服务的残障儿童超过6000人,全国脑瘫康复教育网络这一阵营正在成为我国残障群体社会康复领域重要的生力军。(李辉)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