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行业组织建设年” 活动表彰决定

2014-10-13 11:22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近日,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在“第四次全国社会工作行业组织工作会议”上,发布了关于“社会工作行业组织发展与建设年” 倡议活动的表彰决定,决定对中共北京市委社会工作委员会等单位给予“社会工作行业组织发展与建设年”倡议活动优胜奖的表彰奖励。

关于“社会工作行业组织发展与建设年”

倡议活动的表彰决定

在党的十八大精神指导下,全国社会工作呈现了快速发展的新局面。与此相伴随,全国社会工作行业组织也步入良性发展轨道,数量不断增加,影响不断提高,省、市、县、街道乡镇等各级社会工作协会类行业组织纷纷成立,显示出一种星火燎原、蓬勃发展的势头。

在此背景下,为了团结社会工作行业力量、提升行业能力、推动中国社会工作更好地发展,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在 “第三次全国社会工作协会工作会议”上发出了开展“社会工作行业组织发展与建设年”活动的倡议。

一年来,各级各地社会工作行业组织抓住国家对社会组织加快改革发展的良好机遇,结合当地实际,创新发展模式,积极推进基层社工组织的有效覆盖、有效管理,切实提升行业组织的管理与服务水平,全国社会工作行业组织整体水平有了明显提高。例如,中共北京市委社会工作委员会在10个区县都建立了社工行业组织;上海市浦东新区社会工作者协会不断提高对机构、人才、项目的管理水平,制定发布了《上海市浦东新区社会服务机构专业人才薪酬指导方案》;长春市社会工作者协会发挥作用,不断探索后发城市的社会工作推进路径;济南市社会工作协会加强自身建设,提升专业能力,有效推动了济南市社会工作的发展;潍坊市社会工作协会从培训入手,不断提升协会的行业影响力;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在换届工作中规范、公开、民主,实现了新阶段、新发展;安徽省社会工作协会重视宣传,打造项目,在突出专业特色方面进步明显;合肥市社会工作协会组织网络建设成效突出,通过能力建设,提升发展实力;以上单位在“社会工作行业组织发展与建设年” 倡议活动中成绩突出,经研究决定,对中共北京市委社会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浦东新区社会工作者协会、长春市社会工作者协会、安徽省社会工作(者)协会、合肥市社会工作协会、济南社会工作协会、潍坊市社会工作协会、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给予“社会工作行业组织发展与建设年”倡议活动优胜奖的表彰奖励。

特此决定。

二○一四年九月二十二日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