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中国康复医疗国际论坛在京举办

2014-12-02 16:04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14年11月23日至24日,由中国社工协会康复医学会、中国医疗康复协会筹委会主办的“2014中国康复医疗国际论坛”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隆重举行,此次会议以“聚焦医疗康复产业、促进国际交流合作”为主题,重点围绕探索医养融合与养老康复的路径、促进医疗康复与金融资源的对接等内容深入研讨。

2014中国康复医疗国际论坛在京举办

探索医养融合与养老康复路径 促进医疗康复与金融资源对接

2014年11月23日至24日,由中国社工协会康复医学会、中国医疗康复协会筹委会主办,中国康复医学会、中国医师协会康复医师分会、国际物理医学与康复医学学会支持协办的“2014中国康复医疗国际论坛”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隆重举行,来自国家有关部门、各地医疗康复机构、养老机构及国内外投融资机构的代表近千人参加会议。此次会议以“聚焦医疗康复产业、促进国际交流合作”为主题,重点围绕探索医养融合与养老康复的路径、促进医疗康复与金融资源的对接等内容深入研讨,主办单位在大会期间首次发布了《2014-2015中国医疗康复发展报告》,还举行了糖尿病防治与康复论坛、医养融合与养老康复基地建设推进会、脑瘫康复社会协作会议及“爱我的请举左手”公益计划发布会等主题活动。

2014中国康复医疗国际论坛

2014中国康复医疗国际论坛”于11月23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隆重举行

杨森

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副会长、中国医疗康复协会筹委会秘书长杨森主持会议

发布行业权威报告,推动医疗康复事业

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蓬奇在讲话中指出,康复医疗事业关系人民福祉,关系经济社会和谐发展。近年来国家相继出台系列政策加强社会组织建设,支持健康服务业发展。在此宏观背景下,国家民政部直属的中国社会工作协会按照上级主管单位的统一部署,在推进转型升级的进程中,决定以中国社工协会康复医学工作委员会(前身为成立于1985年的中国民政康复医学会)为基础,联合重点民政医疗单位和社会康复机构,筹建一级社团“中国医疗康复协会”,目前已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正式启动申报工作。

据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副会长、中国医疗康复协会筹委会秘书长杨森介绍,为了协助政府的战略规划和业界的科学决策,协会将医疗康复领域的大数据研究作为重点方向,专门组建“中国医疗康复指数”课题组,这是目前中国医疗康复领域唯一以医疗康复资源与金融资源对接、融合的政策、产业、社会、投资的专业集合组织,以CCVI中国价值指数为量化模型应用,设计并推出“中国医疗康复指数”。在本次会议上,课题组在国内率先发布了《2014-1015中国医疗康复发展报告》,作为本年度重点推出的成果之一,这将会为中国医疗康复领域及其相关部门,提供数据支撑和决策参考。

赵蓬奇

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蓬奇讲话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