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社会治理背景下社会工作发展战略研讨会情况通报(3)

2015-04-07 10:01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在第九个国际社工日来临之际,在民政部社会工作司的指导支持下,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于2015年3月16日成功举办了“创新社会治理背景下社会工作发展战略研讨会”,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为此联合会整理发布了此次研讨会的相关情况向社会发布。

三、落实研讨会成果的建议

一是延伸会议成果。加强研讨会成果的宣传,做好研讨会交流材料的收录、编辑、发放工作。继续发挥联合会的组织统筹和专业引领的作用,不定期地举办研讨会,持续跟进总结完善研讨会成果。

二是继续主动作为。更名后的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将成为同性质、同类别社会组织的中枢组织和联合平台,当好政府的参谋助手、社会工作行业的发展推手和会员的桥梁纽带,充分发挥服务政府、服务行业、服务会员的职能,协助政府推动社会工作人才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行业化建设,加强行业自律、规范行业行为,反映行业诉求、维护行业权益、促进行业发展作用,为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工作理论和实务体系而不懈努力。

三是做好行业服务。加强行业管理,推动行业发展。接受政府委托,承办有关社会工作行业标准的起草工作,搞好行业标准的执行和推广,促进社会工作行业组织、机构社会服务开展的制度化、规范化运作。加强行业宣传,扩大行业影响。根据行业发展需要,积极组织相关宣传及展览、展示活动,充分发挥自办媒体和大众媒体的作用与影响,让社会认识社工,支持社工,不断提升社会工作的影响力。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