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社会治理背景下社会工作发展战略研讨会情况通报

2015-04-07 10:01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在第九个国际社工日来临之际,在民政部社会工作司的指导支持下,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于2015年3月16日成功举办了“创新社会治理背景下社会工作发展战略研讨会”,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为此联合会整理发布了此次研讨会的相关情况向社会发布。

创新社会治理背景下社会工作发展战略研讨会情况通报

3月16日,由“大爱之行”项目支持的创新社会治理背景下社会工作战略研讨会在北京举行1

 

在第九个国际社工日来临之际,在民政部社会工作司的指导支持下,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于2015年3月16日成功举办了“创新社会治理背景下社会工作发展战略研讨会”,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研讨会基本情况

本次研讨会作为2015年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的一项重要活动,为了进一步提高社会工作认知度、认同度和参与度而召开的,也是落实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发展专业社会工作”的重要举措。会议由民政部社会工作司指导,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主办,民政部李嘉诚基金会“大爱之行”项目特别支持,中国社会报社、公益时报社、《中国社会工作》杂志等协办。

会议由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专家委员会主任陆士桢主持。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京,李嘉诚“大爱之行”项目顾问李昺伟教授等先后致辞。北京大学、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全国社会工作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等社会工作领域专家学者,深圳市社会工作者协会、北京市西城区睦友社会工作事务所等社会工作行业组织、社工机构代表,以及来自北京、山东、安徽、广东等地的一线实务工作者共100余人参加会议。本次研讨会以发展社会工作、创新社会治理为主旨,重点围绕“社会工作与社会治理的关系”、“社会工作在落实‘四个全面’中的功能作用”、“创新社会治理背景下社会工作发展思路与举措”、“当前社会工作发展面临的重大瓶颈问题”“社会治理背景下的‘三社联动’推进思路”、“创新社会治理背景下社会工作行业组织、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发展思路”等主题进行研讨。13位嘉宾的大会发言,分别阐述了我国社会工作在当前实现社会治理新形势、新要求下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分析了社会工作参与社会治理的特点、优势和作用,从发展社区、妇女、灾害、社会工作标准化建设等角度,提出了推进社会工作的思路、途径和举措。

大会发言后,与会代表围绕会议主题,就当前我国社会工作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热烈而深刻的讨论,就如何发展社会工作、创新社会治理,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积极意见和建议。最后,民政部社会工作司综合处处长黄胜伟作了研讨会总结,对研讨会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