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期全国社区社会组织建设讲习班开班

2015-04-30 15:12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由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社区工作委员会主办,重庆市渝中区协办的第四期全国社区社会组织建设讲习班于近日在重庆开班。渝中区作为本会支柱城区在社区社会组织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为各委员单位所熟知,在本次讲习班上授予其“全国社区社会组织建设培训基地”称号。

 第四期全国社区社会组织建设讲习班开班

第四期全国社区社会组织建设讲习班开班

重庆市渝中区获“全国社区社会组织建设培训基地”称号 

社工中国网消息:由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社区工作委员会主办,重庆市渝中区协办的第四期全国社区社会组织建设讲习班于近日在重庆开班。此次培训采取了分组交流,深入探讨问题和专家讲座相搭配的形式,围绕社区社会组织在创新社会治理中的作用与意义,如何加强培育与发挥社区社会组织在基层社会管理服务中的积极作用两个议题进行了分组交流。

重庆市原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洪华、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会长王国英、中共重庆市渝中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扈万泰、中共重庆渝中区委书记陈全、重庆市渝中区政府副区长黄孝明、民政局局长曹泽沛以及来自全国各地17个省份的20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和变革,社区社会组织已成为社区管理与服务的有效组成部分,因其服务的专业性和便利性正在社区居民的生活帮手、基层政府得力助手。培育和发展社区社会组织,现已成为幸福和谐社区建设的有效载体和重要手段。

重庆市渝中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充分结合中心城区实际,不断创新体制机制,突破制约社区社会组织发展的瓶颈因素,大力培育发展社区社会组织,增强社区社会组织的参与社会治理能力,推进社区服务自主化、项目化、便捷化、信息化,在着力突破政策瓶颈,出台鼓励扶持政策;着力突破发展瓶颈,推动社区承接社区服务;着力突破人才瓶颈,提升专业服务能力上下功夫,取得较好成效。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社区工作委员会自2008年以来先后在天津市和平区、内蒙古满洲里市、江苏省镇江市举办社区社会组织建设讲习班,渝中区作为本会支柱城区在社区社会组织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为各委员单位所熟知,在本次讲习班上授予其“全国社区社会组织建设培训基地”称号,以期在今后的社区社会组织在助力社会管理服务、品牌培育等方面为广大委员单位做出示范、引领创新。

 

  • 关键字
  • 社区
  • 责编:余华龙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