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社联动专业为老服务专家进社区开展服务

2015-04-09 11:12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15年4月2日下午,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专家委员、上海建新社区支持中心高级顾问茆永福教授在上海徐汇区虹梅社区老年日间服务中心举行了别开生面的老年心理健康讲座。

三社联动专业为老服务

 ——中社联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专家进上海社区开展服务

2015年4月2日下午,上海建新社区支持中心在上海徐汇区虹梅社区老年日间服务中心举行了别开生面的老年心理健康讲座。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专家委员、上海建新社区支持中心高级顾问茆永福教授主讲。本次活动是基层社区、专业社会组织和社工在老年身心健康教育和志愿者专业培训领域的一次尝试。

QQ截图20150409110910

讲座在跟随跳动的音乐《幸福快车》而起的健康手操中开始。老人们认真投入,气氛轻松活跃。茆教授真诚而又独特的个人简介和一首《边疆处处赛江南》即刻拉近了与老人们的心理距离。活泼生动的讲课,伴随时时而来的歌声,掌声和笑声不断地在室内响起。巧妙地将个人叙事、音乐、演唱融入到讲座现场,根据在场老年人的特点开展互动,是本次讲座深受欢迎的关键。讲座完毕,工作者发放讲座调查问卷进行效果评估,同时对心理社工教育学部今年计划开展的“红霞心理社工志愿者培训”项目(低龄老年志愿者为高龄老人服务)开展需求调研。

QQ截图20150409110919

活动结束后,该日间服务中心的金光照主任就如何培训老年志愿者的专业素质与上海建新社区支持中心进行了简单交流,大家对进一步的项目合作充满期待。(上海建新社区支持中心供稿)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