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老年社会工作高级研讨会第二期在呼举办

2015-08-11 10:14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15年8月7日-11日,全国老年社会工作高级研讨会第二期在内蒙古呼和浩特成功举办。本次研讨会由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主办,国家开放大学社会工作学院和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职业技能认证中心联合承办。

社工中国网消息:2015年8月7日-11日,全国老年社会工作高级研讨会第二期在内蒙古呼和浩特成功举办。来自全国老龄委办公室的副主任吴玉韶博士、日本广岛文化大学社会福祉学科长畠山京子、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与人口学院隋玉杰副教授、大连市国际老年福祉研究中心主任贾素平教授做了精彩的主题演讲。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主办,国家开放大学社会工作学院和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职业技能认证中心联合承办。

1

本次研讨会以“老年社会工作”为中心,探讨老年社会工作在老龄化日益严重的中国社会中如何发挥核心作用。

开幕式上,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秘书长金莉致辞欢迎各地热衷老年社会工作的代表莅临,同时还提出本次研讨会之后联合会即将推出注册老年社会工作师认证、民办社工机构评估、注册社会工作督导培训等项目,欢迎各地同仁与联合会携手工作、共同推进我国社会工作行业的发展。

2

研讨会期间,吴玉韶博士阐述了中国养老的十大理念与实践问题,隋玉杰副教授对老年综合评估与个案管理进行专业解读,日本畠山京子教授深度说明了日本老年福祉的发展与历程,贾素平教授深入分析了将日本经验借鉴到中国本土的老年社会工作实务模式。

3

同时,在会议当天晚间的老年社会工作交流分享沙龙上,来自北京市西城区睦友社会工作事务所、重庆市民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济南市天桥区瀚丰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广州市萝岗区香雪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南京市社会工作协会的代表分别对老年社会工作相关的养老模式、养老服务、养老机构运营等主题做了深入的交流与分享。

4

全国老年社会工作高级研讨会第二期促进了国内外关于老年社工的交流,加强了参会成员所在组织的业务对接,进一步推动了中国老年社会工作研究与应用实践的深化。

研讨会在隆重热烈的氛围中降下帷幕。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