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协同发展协议签订

2016-04-15 09:59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4月13日,由北京市社会工作者协会主办的京津冀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协同发展研讨会在京举行。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会长、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赵蓬奇出席并发表讲话。

会2_副本

社工中国网消息:4月13日,由北京市社会工作者协会主办的京津冀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协同发展研讨会在京举行。民政部社会工作司、北京市委社会工委、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京津冀社会工作行业协会负责人、三地民政局(厅)等领导出席并发表讲话。

会3

北京、天津、河北三地社会工作行业协会(促进会)在京共同签订《京津冀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协同发展框架协议》,进一步深化三地在社会工作资源方面的共享与合作,提升三地社会工作协同发展的质量和水平。

据了解,当天签署的协议由《京津冀社会工作者教育培训框架协议》《京津冀三地社会工作信息建设框架协议》《京津冀专业社会工作机构连锁发展框架协议》和《京津冀社会工作资源共享框架协议》四部分组成。

京津冀三地社会工作行业组织一致表示,在民政部、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和京津冀三地社会建设主管部门、社会工作专家学者的大力支持下,将积极搭建信息资源、机构资源、人才资源、师资资源和培训资源、案例资源、项目资源等共享平台。在教育培训方面,三地将实现顶层设计协同化、人才培养体系化、教育资源共享化、培训教材标准化、职业发展一体化、继续教育一证化、督导认证规范化、业务交流常态化;在信息建设方面,三地将开展社会工作服务项目、社会工作者培训项目、社会工作行业数据分析、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社会公益融合创新等工作。此外,在机构连锁发展方面,鼓励三地已有的品牌社工机构到第三方城市实现加盟式连锁,鼓励社工机构以项目团队形式先行服务,时机成熟时以直营机构的形式再注册连锁,扎根发展。

京津冀三地社会工作主管部门负责人、京津冀社会工作行业协会(促进会)负责人和社会工作行业专家进行座谈交流并表示,今后三地的社工同仁将精诚合作、优势互补,促进社工人才队伍建设协同发展。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