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三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在京开幕 陈存根会长出席并讲话

2021-12-20 19:11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纪念联合国国际科学与和平周三十三周年暨第三十三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开幕式于2021年12月19日在京举行。

1

纪念联合国国际科学与和平周三十三周年暨第三十三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开幕式于2021年12月19日在京举行。

微信截图_20211220215018

出席开幕式的有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国际科学与和平周中国组委会主席、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中宣部原副部长、中国文联原党组书记、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胡振民,原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会长陈存根,民政部原副部长徐瑞新,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原副主席王治国,中华职业教育社党组书记、总干事方乃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原书记处书记、中国科技新闻学会理事长宋南平,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赵蓬奇,国际科学与和平周中国组委会秘书长陈一雄。开幕式由国际科学与和平周中国组委会主任、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原副部长马文普主持。

国际科学与和平周中国组委会主任、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原党组书记胡振民宣布大会开幕。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致开幕词,她表示:“和平是人类一种神圣的向往。当前各国人民对和平发展的期盼更加殷切。中国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旗帜,推动建设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推动国际关系民主化。”

6

国际科学与和平周中国组委会主任、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会长陈存根作主题讲话。他指出,第三十三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确定的主题是“科技引领未来,发展促进和平”,活动将紧紧围绕这个主题,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坚定“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积极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我国政府2021年整体工作部署和联合国的可持续发展目标,联合各主办、协办单位在全国范围内广泛开展各类活动。

1988年第43届联合国大会一致通过了“科学与和平”决议,宣布每年11月11日所在周为国际科学与和平周。中国各界人士热烈响应联合国的号召,积极在全国范围内坚持开展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活动,今年已是33周年,迄今参与人数将近2亿人次,举办活动逾万项。中国是联合国各成员国中开展此项活动历史最长,参与人数最多,产生影响最广的国家,受到联合国组织和国内有关部门及广大公众的肯定与赞誉。

今年以来,各主办、协办单位围绕主题,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公众喜闻乐见的各项活动34项,覆盖全国多个省、市、自治区,数百万人次参加。本届主要活动有:和裁会举办系列视频会议, 2021中华医学会联合国糖尿病日蓝光行动,“关爱生命 科学抗疫 共塑和平”系列活动,第五届中医药文化大会,第六届军民两用新材料大会,中社健康饮水工程基金全国健康饮水普及工程、健康中国·健康管理促进大会、“充分发挥老科技工作者积极作用,推动科技为民服务”系列活动、2021探客教育国际论坛、“党旗飘飘 砥砺奋进”主题研学活动、和平颂“中华诵读大会青少年艺术展演”、第三届北京国际青少年科学影像展评展映活动、第四届北京青少年创客国际交流展示活动、全国中小学生“金钥匙”科技知识竞赛,2021上海市“科学小公民”实践展示活动,预防未成年人意外伤害公益活动“大医博爱”志愿者系列公益活动,“建党百年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系列活动、老兵戈壁行——赴西部战区双拥慰问之旅、《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与信念》系列专题讲座、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家联谊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永远跟党走”主题音乐会等。

本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活动于11月至12月在全国各地举办。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