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会长陈存根一行赴北京多元调解发展促进会参观交流

2022-04-19 13:58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22年4月17日,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会长陈存根带领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司法社会工作委员会筹备组一行8人赴北京多元调解发展促进会参观交流。

图片1

2022年4月17日,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会长陈存根带领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司法社会工作委员会筹备组一行8人赴北京多元调解发展促进会(以下简称调促会)参观交流。调促会会长翟晶敏、调促会书记、秘书长热情接待。

图片2

交流组一行在翟晶敏会长的陪同下参观了调促会的共享调解工作平台、专用调解室、调解工作培训室等调解仲裁配套服务设施,听取了关于调促会的成立、职能定位、目前取得的成绩与困难、调促会会员单位等方面的详细介绍。翟晶敏会长还就调促会调解案件分流流程、调促会驻法院工作站工作内容等事项与交流组进行了深入交流。

图片3

在交流组与调促会成员进行的座谈会上,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会长陈存根对翟会长的热情接待和详实介绍表示感谢,并充分肯定了北京多元调解发展促进会取得的成绩。陈存根表示,多元仲裁调解机制,是让诉讼群众真正受益的纠纷解决机制,能够让法律真正落到实处,节约纠纷解决的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多元仲裁调解机制符合人民群众对司法的需求和期待,整合社会力量,体现了社会公益性及法律公信力,对维护社会稳定起到了非常好的作用。希望交流组此行交流学习能“学到真经”,将学习成果运用到社会工作当中,给与公民权利多途径、多层次的保障,从而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翟晶敏会长对交流组提出的问题逐一解答,并对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的社会工作和调解工作的开展提出了相关建议。

据悉,北京多元调解发展促进会系全国首家省级、为行业性、专业性调解组织提供服务保障的自律性组织,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最高法院和市委关于加强多元调解的方针政策,建设有时代特点和首都特色的多元调解模式。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