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会长彭东赴国强公益基金会调研:深化互利合作推动司法社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3-06-08 11:07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5月25日,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会长彭东率司法社会工作委员会一行赴国强公益基金会调研,并就司法社会工作人才培养等双方共同关心的议题,深入交换意见。

微信截图_2

图:彭东副会长一行赴国强公益基金会调研现场

5月25日,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会长彭东率司法社会工作委员会一行赴国强公益基金会调研,并就司法社会工作人才培养等双方共同关心的议题,深入交换意见。

调研组一行先后听取了国强公益基金会北京办公室负责人王宁一在教育树人、文化育人、生物多样性保护、乡村振兴、社区发展、应急救援等公益慈善事业方面作的介绍,并就社区志愿服务、公益产品创新、社会企业发展等问题详细询问。

国强公益基金会是由碧桂园集团创始人杨国强于2013年创立的非公募基金会,是广东省5A级社会组织。基金会以“希望社会因我们的存在而变得更加美好”为愿景,通过创办3所公益性学校(国华纪念中学、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临夏国强职业技术学校),设立仲明大学生助学金、惠妍教育助学基金、国华杰出学者奖等82个专项基金,累计捐赠已超百亿元。

座谈中,碧桂园物业以党建引领探索“红色物业”模式,服务6000个社区,走出了一条具有碧桂园特色的物业服务模式,引起调研组关注。

彭东副会长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要求,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健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提升社会治理效能,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而物业是社区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发现社区问题、解决社区问题、预防社区问题的前哨,要积极为社区物业人员培训赋能,成为实现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效抓手。

彭东副会长表示,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心理社会工作委员会和司法社会工作委员会具有化解社区矛盾,促进社区稳定的功能,这是加强基层治理的最好的手段和方式。而碧桂园物业作为大型物业企业,可以双方共同合作更好的践行社会责任。当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的创新理论,推动干事创业的热情。社会工作是党的“六大”人才工程之一,要适应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需要,以人才培养和岗位开发为基础,以中高级社会工作人才为重点,培养造就一支职业化、专业化的社会工作人才队伍。

彭东副会长强调,司法社工委员会要按照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会长陈存根对社会工作的指示精神,做好社会工作人才培养、赋能和发展工作;要坚持党对社会工作的全面领导,努力推进社会工作“理论中国化”、“工作组织化”、“队伍职业化”、“服务专业化”、“经费预算化”、“发展法治化”等“六化”,促进社会工作与党的事业统一、协调、有机发展。

经过调研,双方一致表示,要积极互动往来、增进相互了解、深化互利合作,进一步推动司法社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司法社会工作委员会总干事、副总干事陪同参加调研。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