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为病患申请救助金 27户可申请2000~4000元

2017-03-31 09:52   大洋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昨日,东莞市乐雅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乐雅中心”)为樟木头镇27户病患家庭申请医疗救助金、15户困难家庭申请临时救助金,为有需要的家庭缓解燃眉之急。

大洋网讯  昨日,东莞市乐雅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乐雅中心”)为樟木头镇27户病患家庭申请医疗救助金、15户困难家庭申请临时救助金,为有需要的家庭缓解燃眉之急。

据了解,乐雅中心的社工从去年至今,通过从“基层走访、社区提供、入户调查”等方式确定帮扶对象,为全镇27户病患家庭申请每户2000元~4000元的医疗救助金,为15户困难家庭申请每户2000元~4000元的临时救助金。

“去年申请的家庭已经领取到救助金,今年救助金的领取工作正逐步开展。”乐雅中心相关负责人庄云香表示,社工会根据每户家庭的实际情况,形成材料上交给相关部门审核,符合条件的困难家庭一般需要3个月时间获得审批。

“虽然能申请的金额不多,但能在一定程度缓解他们因病导致贫困以及各种压力,这还是很有意义的。”庄云香表示,工作开展以来,申请的对象多数是低保边缘、患重大疾病等困难家庭。还有,社工们及时、全面搜集申请对象信息,疏导申请对象的情绪并引导他们通过自己的力量或其他渠道来解决问题。

(广报记者黎慧莹、钟宏连 通讯员邹俊圣)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安旭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