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江新区引进专业社工团队 开展特色教育服务

2017-04-05 08:21   华龙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华龙网4月1日16时50分讯(记者 李黎 通讯员 王慧)昨(31)日,重庆两江新区“辅苗守望·身心相伴”志愿服务项目在民心佳园社区正式启动。

1111

活动现场,志愿者和孩子们游戏互动。金山街道供图 华龙网发

华龙网4月1日16时50分讯(记者 李黎 通讯员 王慧)昨(31)日,重庆两江新区“辅苗守望·身心相伴”志愿服务项目在民心佳园社区正式启动。记者在项目启动仪式上获悉,两江新区将引进专业社工组织为辖区青少年开展法律知识、国学课堂等特色教育服务。

据了解,“辅苗守望·身心相伴”志愿服务项目由两江新区团工委引进,重庆市江北区逸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专业社工组织负责实施,将建立由“专业社工+专业心理咨询师+职业训导师(安全、法律、性教育专家)+家长+志愿者”组成的服务团队,为民心佳园社区市民学校的青少年开展心理、性教育、校园平安、网瘾、毒品、安全成长、法律知识、国学课堂、环保使者共九个方面的特色教育服务。

“我们会根据居民的共性需求举办父母课堂、留守儿童暑期成长营、‘心动我行’儿童品格教育夏令营、情趣DIY亲子手工坊、‘安全岛’、‘法庭风暴’、环保使者行等沙龙活动,为社区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和快乐成长保驾护航。”志愿服务项目负责人罗玉华介绍。

罗玉华说,针对目前青少年的心理压力大等现实情况,在项目后期还将开展专业心理活动,为社区儿童、青少年提供私人定制心理辅导服务,通过“一画一世界”绘画艺术疗法、沙盘游戏疗法、意向对话等专业个案辅导方法让青少年正确处理负面情绪、规范青少年的行为举止。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安旭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