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组织建设创新 浙江温州市入围全国示范区

2014-02-11 09:17   温州日报瓯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将政府‘他治’、市场‘自治’、社会组织‘互治’结合起来,形成三元社会路径的温州善治模式。”

昨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我市上榜民政部首批“全国社会组织建设创新示范区”。

作为全国民政综合改革试验区,温州诞生了全国首个由民间社会组织承接运营的公办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并在全市范围内首次将文保单位用于开设民办博物馆……这一系列成绩不断激发着我市社会组织活力,也为温州成为该领域工作创新示范区打下基础。

“将政府‘他治’、市场‘自治’、社会组织‘互治’结合起来,形成三元社会路径的温州善治模式。”市民政局民登中心主任蔡建旺表示,去年以来,我市针对社会组织工作做了很多努力。不仅注重对各组织进行分类指导,还搭建服务平台,同时推进制度创新,大力培育和发展社会组织。据介绍,去年,我市新成立社会组织2090家,全市社会组织年增长43.2%,目前我市登记社会组织总数已达6731家。

全国共有70个地区入围“全国社会组织建设创新示范区”,在全省范围内,除我市外,杭州市上城区,宁波市北仑区、海曙区、鄞州区也在榜单中。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