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举办灾害社会工作专项培训班

2014-11-05 09:58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10月27日至11月1日,河南省民政厅在郑州举办全省灾害社会工作专项培训班。培训班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委托深圳市社会工作者协会具体承办。

为贯彻落实《民政部关于加快推进灾害社会工作服务的指导意见》,10月27日至11月1日,河南省民政厅在郑州举办全省灾害社会工作专项培训班。培训班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委托深圳市社会工作者协会具体承办。李长训副厅长出席开班仪式,地级市和省直管县(市)民政局分管领导、灾害管理人员等共80人参加了培训。

举办此次培训班的主要目的是通过介绍我国灾害社会工作服务现状、政策导向和发展方向,传授如何在传统民政服务中引入专业社会工作的理念和工作手法。培训班重点学习了民政工作中防灾减灾的政策与新思路、灾害救助中的社会工作视角与理念、灾害管理的国际视野与民间公益参与、减灾救灾志愿服务与志愿者管理、社会工作在灾害救助中的角色定位与发展策略、国内外社会工作介入灾害救助的经验与启示等课程。(河南民政厅)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