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市召开社会工作会议 部署2016年社会工作

2016-04-15 13:52   九江日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日前,全省社会工作会议在我市召开,会议系统总结了“十二五”期间及2015年全省社会工作,全面部署了“十三五”及2016年全省社会工作,来自全省民政系统的社会工作主管部门和单位近60名负责人参会。

日前,全省社会工作会议在我市召开,会议系统总结了“十二五”期间及2015年全省社会工作,全面部署了“十三五”及2016年全省社会工作,来自全省民政系统的社会工作主管部门和单位近60名负责人参会。会前,与会人员还先后参观了我市社会工作开展取得显著成绩的“浔阳志愿者之家”和庐山区的新路岭社区。

近年来,我市社会工作实现了从小到大、从背后走到前台的漂亮转身,社会工作日益为广大人民群众所知晓,社会工作开展呈蓬勃发展之势。2014年,市社会工作协会正式成立,吸纳全市17家公益性社工组织加入,为广大社工和志愿者开展社工实务提供实训平台,探索本土社工发展路子,不断推进我市社会工作向专业化、职业化、规范化方向发展,揭开了我市社会工作新的一页。同时,我市大力推进省委组织部等19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加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贯彻实施,不断加大社工专业人才培养投入,优化人员知识结构,并持续举办全市社工能力提升培训和职业资格考试考前培训,实现了专业人才队伍突破8000人目标,其中,取得国家社工资质的人员已达140名。

据悉,“浔阳志愿者之家”是我省第一家由县级党委、政府主导的集整合社会资源、社会组织服务、志愿服务项目评估、志愿者队伍调度、社工人才培训等多功能为一体的公益性综合服务平台。该平台以16支星级志愿服务队伍、500余名星级志愿者为骨干,以全区近万名志愿者为基础开展服务社会活动,服务社会的影响力和覆盖面不断扩大。新路岭社区是庐山区最集中的城乡安置社区,住户6000多户,人口1.8万。该社区坚持文明共建、资源共享、和谐共创,创新社区管理、健全服务网络,做到制度建设规范化,管理方式精细化、责任体系网格化、防控体系立体化,不断打造一个文明祥和、平安幸福的美好家园。(汤高峰 记者 汪东平)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