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区”社工支持计划覆盖重庆所有重点贫困区县

2016-04-27 09:32   新华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6日上午,在重庆2016年边远地区、边疆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支持计划工作会上,17家社工派出单位和包括万州在内的17个受援区县签订协议,标志“三区”社工人才计划全面覆盖重庆所有的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区县。

新华网重庆4月26日电(李相博)26日上午,在重庆2016年边远地区、边疆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支持计划(以下简称“‘三区’社工人才计划”)工作会上,17家社工派出单位和包括万州在内的17个受援区县签订协议,标志“三区”社工人才计划全面覆盖重庆所有的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区县。

在原有的万州区、黔江区、涪陵区、丰都县、武隆县等九个区县基础上,重庆今年新增南川区、城口县、云阳县、巫山县、巫溪县、石柱县、酉阳县、彭水县八个贫困区县作为“三区”社工人才计划的受援区县,实现了在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区县“三区”社工人才计划的全面覆盖。

重庆市民政局副局长吴秋鸿表示,“三区”社工人才计划覆盖重庆所有重点贫困区县,目的就是进一步推动政策、资金、力量向重点贫困区县聚集、加快贫困地区脱贫步伐。

经过自愿申报、集中评审等程序,17家社工单位脱颖而出,成为2016年“三区”社工人才计划实施(派出)单位。根据安排,这17家单位将各自选派4名社工组成小分队,进驻相应受援区县,为当地的农村留守儿童、老人、妇女等开展为期一年的扶贫济困专业服务。同时,还需为受援区县总共培养34名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带动当地专业社工的发展。(完)

  • 关键字
  • 重庆
  • 责编:郭华峰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