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服务政府买单 郑州市出台实施办法

2016-05-18 09:22   郑州日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郑州市民政局、财政局出台《郑州市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实施办法》,为建立健全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制度,加快推进我市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提供“财政保障”。

本报讯(记者李娜通讯员张萌刘梦林)昨日,市民政局、财政局出台《郑州市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实施办法》,为建立健全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制度,加快推进我市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提供“财政保障”。

《实施办法》提出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的一般程序:购买主体可直接拟定社会工作服务购买计划,经同级民政部门审核附署意见后,报送财政部门审批并组织实施。购买主体使用其他资金开展购买社会工作服务的,及时报送同级民政部门。

另悉,为充分发挥民办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在创新社会治理方面的作用,我市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民办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发展的实施意见》。《意见》明确:到2020年,争取每个区至少建立1个民办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孵化基地,全市社工机构达到100家,促进民办社工机构实现各县(市)区全覆盖的总体目标。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