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调研黑河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开展情况

2016-05-31 10:01   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网站 投搞 打印 收藏

0

5月27日至28日,民政部副部长顾朝曦率调研组来到我市,就我市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5月27日至28日,民政部副部长顾朝曦率调研组来到我市,就我市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民政部社会工作司副司长黄胜伟,省民政厅厅长蔡炳华、副厅长魏峰,市领导秦恩亭、张恩亮、姜杨、于明海、赵起超等分别陪同调研座谈。

顾朝曦一行来到市民政福利园,先后视察了这里的社会福利院、城乡老年活动中心、军队离休退休干部休养所、失能老年养护中心和建设中的精神病人福利院等地,认真听取各部门工作汇报。在爱辉区热电社区、长海社区,顾朝曦详细了解了社区基础设施建设以及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工作开展情况,观看了热电社区天工艺术团和长海社区群英文化艺术团的排练演出。在热电社区爱心车队,顾朝曦希望志愿者们继续发扬“服务社会、弘扬新风”的志愿服务宗旨,不断壮大志愿者队伍,把爱心传递到社会每个角落。在座谈会上,我市社区干部、社会组织和志愿者、义工等各方代表结合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调研组对我市社会工作和志愿者服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黑河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出发点,大力推进民政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保障能力,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积累了宝贵经验,起到了一定的示范引领作用。

调研组强调,民政工作是为人民服务最直接的表现,要大力推进社会组织、义工队伍、志愿者和专业社工队伍建设,进一步扩大社会工作覆盖面、辐射面,不断提高社会治理能力水平,形成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工作新局面,提升黑河城市形象乃至在国际上的影响力。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