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第三届社区治理创新与社会工作论坛举办

2017-04-10 08:40   河南省人民政府网站    投搞 打印 收藏

0

4月8日,全省第三届社区治理创新与社会工作高峰论坛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举办,全省各级民政部门的相关人员、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社工机构代表、社会组织代表和高校师生代表等200余人齐聚一堂。

2

4月8日,全省第三届社区治理创新与社会工作高峰论坛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举办,全省各级民政部门的相关人员、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社工机构代表、社会组织代表和高校师生代表等200余人齐聚一堂,共话社区治理创新的实践探索和发展方向,共同为专业社会工作者发挥好社会和谐“润滑剂”作用建言献策。

“三社联动”是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的重要方法,有利于预防化解社会矛盾,弥补和完善社区服务体系,为居民提供更精准、精细的服务。目前全省登记注册的民办社会工作服务机构达107家,在一线服务的社工达1.4万余人,他们在社区养老、社区青少年矫正、社区弱势群体救助以及慈善公益等服务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

“十三五”期间,我省将加快推动“三社联动”实践探索,力争到2020年,每个城市社区至少有10个以上、农村社区至少有5个以上社区社会组织,有专兼职社工或接纳民办社工机构从事社会服务活动,实现社区社会组织更加活跃、专业社工作用更加明显、城乡社区更加富有活力。

据了解,本届论坛由省社会工作教育协会主办,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社会学系、金水区社会工作协会、金水区同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承办,主题为“推进三社联动助力社区发展”。论坛上,来自郑州市街道办事处、在社区服务的社工机构、社区较活跃的协会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分别就社区、社工、社会组织在“三社联动”中的角色扮演、优秀实践和模式探索进行了主题分享。(记者 卢松 通讯员 李晓林)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安旭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