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江汉区首个“街道级”社工服务慈善项目落地

2020-11-06 09:56   长江网、荆楚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11月5日上午,江汉区常青街詹家墩社区内,10多位居民围桌而坐,在社工的指导下开始制作干花团扇。伴随着悠扬的音乐,居民王女士用干花在空白团扇上摆出造型,再用胶水小心固定,做得十分投入。“听着音乐、闻着花香,感觉时间都放慢了,心情也十分放松。”

长江网11月5日讯 11月5日上午,江汉区常青街詹家墩社区内,10多位居民围桌而坐,在社工的指导下开始制作干花团扇。伴随着悠扬的音乐,居民王女士用干花在空白团扇上摆出造型,再用胶水小心固定,做得十分投入。“听着音乐、闻着花香,感觉时间都放慢了,心情也十分放松。”

微信图片_20201106095545

全市首个“街道级”社工服务项目落地。记者乔驰 摄

当天,常青街“爱满江城·常青邻聚力”社会工作服务项目正式启动,江汉区友谊青少年空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将与常青街对接合作,为辖区居民提供心理疏导、特色文化建设、志愿者及社区组织建设、特困人群帮扶等公益服务。

据悉,“爱满江城”是由武汉市慈善总会利用社会捐赠,联合武汉市社会工作联合会,在全市一个街道和两个社区推行的社会工作服务项目,旨在为受疫情影响的人群提供心理疏导与社工服务。

微信图片_20201106095549

居民参与园艺治疗课程。记者乔驰 摄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