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社工人才共话社会治理和社区服务

2020-11-23 10:31   东南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近日,以“社会工作机构管理和社区营造项目管理”为主题的闽台社工人才交流会在福州举行。近百名来自两岸的专家学者、社工人才会聚一堂,围绕社会治理创新、社会工作机构管理和社区营造项目管理等议题展开交流。

东南网11月2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刘深魁)近日,以“社会工作机构管理和社区营造项目管理”为主题的闽台社工人才交流会在福州举行。近百名来自两岸的专家学者、社工人才会聚一堂,围绕社会治理创新、社会工作机构管理和社区营造项目管理等议题展开交流。

活动现场,与会人员通过社工机构管理、社区营造项目管理中的典型案例,分析社工机构管理、执行过程中可能发生的风险点及应对措施等问题,探讨营造共建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的路径和办法。

“两岸社工人才交流活动能够相互取长补短,发挥优势,探讨出更适合两岸融合发展的社工模式,共建幸福社区和家园。”集美大学美术与设计学学院台籍教师林德福说,随着两岸基层交流的深入推进,社工人才在两岸社区治理中发挥的作用愈发凸显,期待更多的台湾青年社工来福建创业就业,积极参与基层社会事务。

福州市民政局表示,希望通过这种形式,能够吸取两岸先进的社会工作经验,提升社工的专业性,提高社工的素质,进一步发挥社工在社会发展中的作用。

近年来,为扩大两岸社区治理合作范围,福州市持续推进社工人才培育工作,引入台湾青年社工考证、实习和就业,涌现了不少两岸社工共同参与社区营造、社区治理项目的典型案例。去年8月,首批社工专业台青在福州参加了大陆社工初级考试,其中有7人顺利通过考试获得职业证书。凭职业证书他们可在大陆从事社工工作。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