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蓬奇赴保定调研并为福利院儿童赠送节日礼物

2013-06-04 09:00   中国社工协会会员部 投搞 打印 收藏

0

近日,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蓬奇一行到保定市调研社会工作开展情况,赵会长察看了社区建设,与社工和居民们亲切交流,倾听他们对社区社工做法的感受。

5月31日上午,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蓬奇一行到保定市调研社会工作开展情况。

首先,赵会长来到保定市北市区大纪家社区察看了社区建设,与社区工作者和居民们亲切交流,倾听他们对社区社会工作的做法及感受。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赵蓬奇副会长听取了保定市民政局、北市区政府、保定市至真社会服务发展中心负责人就社区社会工作所作的情况汇报。他表示,社区是社会发展最基础的细胞,社区和谐社会才能和谐。这次走进社区,所见所闻让他清晰地感受到,在保定这样一个老城市,在大纪家这样一个老城市里的老社区,专业社会工作的推动,要与推进社区社会管理工作融合统一,并形成行之有效的工作模式;感受到专业社会工作在基层推动的生动实践,进一步强调了在社区工作中要注重把握好社会工作与群众工作的关系。

随后,在保定市民政局领导的陪同下,赵会长一行来到保定市社会福利院,将爱心人士刘春珍捐给孤残儿童的一批童鞋捐献至该院的小朋友们手中,并祝福利院的儿童“六一快乐”。儿童福利院内到处洋溢着节日的欢乐气氛,据儿童福利院方面介绍,所赠童鞋,正是福利院儿童所需,受到福利院欢迎。

下午,赵蓬奇副会长一行来到设在华北电力大学的中国社会工作与社会法治创新研究中心(简称“研究中心”),听取了“研究中心”关于社会工作与社会法治学术研究、实务创新方面的工作成果汇报,华北电力大学副书记张金辉、科技处副处长丁常富参加了座谈。座谈中,“研究中心”负责人沈长月教授向赵会长汇报了“研究中心”成立几个月以来,在社会工作、社会法治、社会政策研究方面,在社会工作实务方面取得的实质性的进展和可喜的成绩。听取汇报后,赵会长在讲话中对“研究中心”目前取得的成果表示充分肯定,认为“研究中心”在社会工作法治化方面走在了前面,认为他们的研究工作方向找得准,方式接地气,成果讲创新。对于今后“研究中心”的发展方向,他强调指出,要加大力度,调动“研究中心”研究团队力量,做好与实践结合的研究工作;要结合中国国情侧重于社会工作管理规范化的研究,防止社会工作碎片化、行政化和全盘西化;要发挥专家学者的智慧,联系当地政府、实践单位等,整合资源,形成合力,抓好社会工作研究成果的转化工作。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