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家黄月设立艺术公益基金 重点资助艺术人才

2014-01-22 11:04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黄月艺术公益基金主要是立足公益,在全国范围内资助艺术专业的贫困大学生,使他们完成学业,成为新生力量;同时还会资助艺术类博物馆、有潜力的年轻书画家,帮助他们组织展览,从事艺术活动等。

徐瑞新会长向画家黄月颁发荣誉证书

徐瑞新会长向画家黄月颁发荣誉证书

社工中国网消息:1月21日,黄月艺术公益基金签约仪式在中国社会工作协会举行。仪式上宣布,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黄月艺术公益基金正式成立。中国社会工作协会会长、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徐瑞新与画家黄月共同出席签约仪式。

据悉,该基金的宗旨是发展和推广黄月先生的书画艺术成果,来促进文化艺术领域的公益慈善事业发展,以举办展览、文化交流活动、各种学术研讨、学术交流和理论研究等方式,利用多媒体平台和网络、通过衍生品研制与推广、慈善拍卖等活动来多层次多元化的促进中国艺术的发展和繁荣。

签约仪式上,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赵蓬奇透露,该基金目前最重要的使命就是要立足公益,在全国范围内资助艺术专业的贫困大学生,使他们完成学业,成为新生力量;同时还会资助艺术类博物馆、有潜力的年轻书画家,帮助他们组织展览,从事艺术活动等以及资助其他与社会工作相关的公益活动。

黄月,中国著名艺术家。1960年出生于北京,1982年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美术系。1996年赴美国进修。代表作有《少妇》、《金塘碧玉》、《不知已在水中央》、《莲蕊有香尘》、《风凉烟重》等,作品多被各大著名藏馆收藏。其中花鸟油画《云上香寒》等20幅作品被世界著名洛克菲勒家族收藏。


  • 微博推荐